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师资博士后座谈会

3月2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师资博士后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公共事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师资博士后参加了座谈会。

师资博士后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参会博士后也都一一发言,交流了入站以来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各自关切的问题,大家表达了珍惜机会、做好科研的决心,希望未来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介绍了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基本情况、博士后总体情况以及我国博士后制度简况,介绍了学校设置师资博士后的总体考虑、相关政策和管理服务举措等。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作了现场回应,特别就考核标准、住宿保障、留校政策、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也对博士后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明确目标,辩证看待机会和压力,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能够获得全面提升。

刘敏华作总结讲话,对首批师资博士后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师资博士后要深化对国家重视博士后工作形势的把握,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做好科研,契合学校、北京市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同时,师资博士后要把握好定位,在参与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借助合作导师资源,积极申报各类基金和项目,追求高水平文章和高质量成果的产出。刘敏华勉励大家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成长为教学科研能力兼备的人才,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努力实现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