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多项建设项目入选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结果,我校共有4门课程和4部教材课件入选。获批课程与教材课件的名单如下:


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入选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讲人

课程类型

项目类型

1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姜同强

专业课

重点

2

人力资源管理

仇勇

专业课

一般

3

保险学

徐徐

专业课

一般

4

有机化学

录驰冲

专业课

一般


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入选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主 编

出版社

类型

项目类型

1

食品添加剂

孙宝国

化学工业出版社

课件

重点

2

软件测试技术及实践

李海生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教材

一般

3

财务管理

王斌

清华大学出版社

教材

一般

4

管理科学研究模型与方法

张浩

清华大学出版社

教材

一般

近年来,北京市教委每年评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用以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紧密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2门课程和12部教材课件获批北京高校“优质课程”和“优质教材课件”。建设项目的获批,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也为学校专业发展建设,实践创新教育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此为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本科课程及教材课件建设,激发教师投身本科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进课程创新,提高教材课件的规范性和先进性,为扎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