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荣获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获奖名单,我校《数字技术赋能高校党建,五位一体构建工作体系》成果荣获创新成果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新时代数字技术发展机遇,探索数字化赋能、智能化管理、系统化建设的工作思路,积极运用数字技术延伸工作手臂,聚焦完善“大党建、大思政”格局,大力构建数字技术赋能“五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针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堵点、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探索构建教育平台、纪实平台、实践平台、示范平台、风控平台,着力把好政策引导关、主体责任关、思政育人关、课程思政关、意识形态关,持续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理念手段、模式创新,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赋予新的发展动能。

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两至三年开展一次,是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权威奖项,旨在总结高校工作成绩与经验,鼓励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推动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的通知》精神,本次评选参与高校多,申报成果质量高,共有53所高校提交144项成果申报材料。根据评选办法,按照不超过申报项目总数的30%评选优秀成果奖,创新成果奖在获得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产生,获奖数不超过优秀成果获奖数的20%。经严格评审,共产生8项创新成果奖仅有两所市属高校获此奖项。我校申报的《数字技术赋能高校党建,五位一体构建工作体系》荣获创新成果奖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在构建“大党建、大思政”格局推动数字赋能党建工作体系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

学校将以此次成果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赋能党建工作体系成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