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扩大会议

5月10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统筹谋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班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先开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蔡奇书记疫情防控调度会议、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及房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指出,各专班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根据上级要求,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调整。同时,李中奇总结了临时管控期间各项工作情况,对在此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特别是后勤、党员志愿者、学生工作队伍、安保队伍,并表示5月10日零点起,学校阜成路校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恢复到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他强调当前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要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宝国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阜成路校区临时管控期间,各专班教职工克服困难、在岗在责、甘于奉献,确保了临时管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学校对在此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孙宝国指出,北京市疫情处在高位平台期,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立即处理,共同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孙宝国强调,要特别关注疫情下的毕业就业相关工作,把握重要环节、关键节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毕业答辩、就业派遣等工作落实落细。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按照预期计划稳步推进,多举措拓展就业岗位,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各专班成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并结合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坚持“快、全、严、准”,树牢防疫从紧从严的意识,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要严格履行个人责任。要做好工作预案,纪委相关部门强化日常监管,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抓紧谋划,继续组织好线上教学,积极推动毕业就业工作。各学院的书记院长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学院进行考量。同时结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统筹谋划学校未来几年发展。三是加强组织纪律。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坚持组织管理工作不断线,校领导到校上班,各单位根据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倡导居家线上办公教学,安排少量必要人员到校,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工作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