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中国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7日,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商学院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国学者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的能力;同时在中国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国资国企深度改革的背景下,推动相关主题的学术研究,为资本市场有序发展、国企改革顺利进行献计献策。此次会议盛邀新加坡国立大学柯滨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旸旸教授、香港大学罗淑清副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祝继高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教授、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周泽将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唐大鹏教授等知名海内外学者致主题发言、点评论文,海内外年轻教师、博士们报告最新研究成果。会议由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执行主任刘婷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张伟华、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副主任鲁昱与田翛然、会计系主任张晨宇与副系主任高瑜彬、财务系主任彭红星、MPAcc中心副主任李金甜与刘青青、财务与会计系其他教师和研究生现场参会。


商学院院长毛新述为研讨会致开幕词。毛新述对与会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院学术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柯滨教授和陈旸旸教授分别作了题为“Government Ownership and Mutual Fund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a”和“Auditor Liability, Litigation Risk, and Corporate Tax Avoidance: Evidence from a Quasi-Experiment in the U.S.”的主题报告。第一分会场“资本市场与企业创新”报告并点评两篇论文,由彭红星主持。第二分会场“国企改革与社会责任”报告并点评四篇论文,由刘婷主持。第三分会场“资本市场与媒体监督”报告并点评三篇论文,由鲁昱主持。线上与现场学者就论文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历时一天,500余位学者线上和线下积极研讨,对学院中国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改革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改革在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有益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