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校党员干部学习热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6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上,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89名、候补委员16名,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5名以及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工商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围绕蔡奇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党代会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在大会现场聆听了蔡奇书记的报告。他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奇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全面总结和深刻概括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也明确了进一步强化“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等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学校党委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始终牢记办学育人初心使命,坚持立足北京、服务首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发有为地投身新时代首都发展,发挥学校商科、轻工和食品学科优势,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首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北工商更多贡献,主动服务和融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主旨明确,立足首都职责和发展实际,与新版城市总规和北京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相衔接,对新时代首都发展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明确回答了未来5年首都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信心决心。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首都北京面向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自豪,未来五年的规划振奋人心。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在市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做好学校公共事务工作,为学校建设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通过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深深体会到首都各方面之所以能取得辉煌成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巨大关怀的结果。如蔡奇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首都工作每前进一步、京华大地的发展变化,都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教诲。开启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航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通过收看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盛况和认真学习蔡奇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深感五年春华秋实,五年勤耕不辍,北京取得了新的历史成就,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首都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本领,践行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6月27日上午认真收听收看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实况,聆听了蔡奇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全市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所自豪,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而振奋,作为市属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履职尽责、担当有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为首都高校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主题,做好教书育人和科技服务,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刚刚闭幕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为首都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奋斗方向。化材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将材料、化妆品等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充分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之中,确保学院发展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在新征程上做出更多贡献。

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申现宝: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到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作为高校环境专业教育工作者,特别自豪过去五年北京的环境质量大幅改善。会议也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新目标,其中包括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之都,我们将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努力为完善首都生态文明做出新贡献。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远芳:这次党代会是在首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特殊意义。蔡奇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北京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也为未来五年明确了发展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摆在我们面前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通过学习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令人振奋的新征程、前景广阔的新格局呈现在眼前。接下来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以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依托,凝聚全院上下力量,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加快推进学院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近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深感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们亲历、见证了过去五年首都以及首都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并对报告总结的七个“必须”的经验启示高度认同。未来五年首都发展蓝图已经汇就,很多新命题都与经济学院的学科方向高度相关,学院党委将带领广大师生,以经世济民之深厚情怀,脚踏实地之精神,在学习、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6月30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发展的历史性变化和奋斗经验,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首都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也为未来首都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指引。通过学习蔡奇书记的主题报告和座谈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首都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将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地位,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发展和“两区”“三平台”建设,着力加强“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特别是要围绕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力推进商科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培养,为谱写首都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莫立坡:通过学习认识到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会议指出新时代首都发展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作为首都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融入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发挥好教育和科研优势,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回顾了五年来首都的卓越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的发展蓝图,用我们亲身经历的事实诠释党的领导下北京的一项项辉煌成就,让我们倍感振奋!身处北京,生逢其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北京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近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蔡奇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总结了五年奋斗经验,展望了首都发展新征程,同时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及重点任务,大会报告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线法学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领师生积极参与北京“两区”立法工作,为全面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力量。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未来五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引领统筹建设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用好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讲好“大思政课”,力争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地区引领、特色突出的北京市高水平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院党总支将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北京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落实好学校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国家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刻阐释了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内涵,要求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传媒与设计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未来的发展中,牢牢把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发展战略定位,围绕新闻传播学和设计学专业,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为首都做出更多贡献。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萍:近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提出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心潮澎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谋划未来五年目标任务明确,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意义重大。近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建引领助推我校图书馆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