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商汤科技签署“人工智能+”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融合,推进人才培养产需无缝对接,7月12日,我校与商汤科技在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人工智能+”产学研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廉小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赵峙尧,商汤科技业务副总裁、AI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高焱,商汤科技战略合作总经理付晓明,商汤科技AI教育事业部院校业务总经理刘彬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高焱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刘敏华一行的欢迎,介绍了目前商汤在AI教育领域所做的系列工作以及取得的部分成果。希望本次合作能够促进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产学研深度融合,使企业充分赋能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同时高校也能为行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祝愿本次协议签订能成为双向产教融合的一个良好开端。

刘敏华表达了对商汤与我校开展合作的真诚感谢,并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学校优势学科,与专业“领头羊”院系对接促进学科自身发展,与AI行业头部企业对接推动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紧密衔接,只有把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与行业前沿发展结合起来,才能全方位促进学生能力提升,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署是产学研融合共建框架的初步构建,希望后续双方能通过具体工作推进落实,描绘出更加美好的蓝图。

刘敏华、高焱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在双方各自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将产业前沿技术、科研成果转化为育人优势,开展联合实践教学、课程研发,打造文科、工科“金专”;结合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实力,面对数字经济、轻工、食品等领域现存的问题,搭建交叉学科研究平台,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人才育用发展,共同推动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开展,推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融合发展。

商汤科技 SenseTime 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商汤教育在商汤AI产业实践中,基于商汤行业落地积累的最新技术、产品、项目进行教育转化,培养AI高素质人才,为企业及产业生态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