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关工委获得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多项表彰

近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发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关工委推荐报送的5篇征文、2个微视频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我校关工委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食品与健康学院欧阳芷萱团队撰写的《三十载孜孜追求 四十载授业育人》(指导教师郑维智、马廷钧)、国际经管学院华楚涵团队撰写的《细微之处见精神》(指导教师马廷钧、孙硕)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征文一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赵晓兴团队撰写的《商学无垠 润物无声》(指导教师潘伯洲、刘莉)、传媒与设计学院张新悦团队撰写的《牢记入党誓言 终生报效祖国》(指导教师潘伯洲、刘莉)、马克思主义学院曲良雯团队撰写的《理想在奋斗中实现》(指导教师吴建刚、江燕)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征文二等奖。国际经管学院团队拍摄的微视频《百年耕耘 不忘初心》(指导教师马廷钧、王红英、褚财宽、单紫薇、孙硕)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微视频一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团队拍摄的微视频《勤奋求实 砥砺前行》(指导教师潘伯洲、王红英、褚财宽、杨帅)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微视频二等奖。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开展的。学校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其纳入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整体安排中。年初召开专项工作会,研究确定贺名仑、王相钦、丁士堃、莫述诚、范蔚林等五位老党员作为重点采访对象,明确同食品与健康学院、国际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等四个二级关工委合作,组建采访和拍摄团队。老党员们利用寒假期间认真撰写入党故事、收集相关资料,相关学院关工委分别邀请老党员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与青年学生座谈交流,采访团队深入挖掘老党员的感人事迹,微视频拍摄团队与老党员深入交流、收集资料、设计采访提纲、撰写拍摄脚本。青年学生通过“零距离”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聆听了老党员入党初心、为党奋斗经历以及思想感悟,深受感动和启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地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