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河北省威县政府副县长林毅、孙辉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3月7日,河北省威县政府副县长林毅、孙辉(教育部挂职),威县市场监管局书记、局长胡晓宇、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姚宇胜、威县农业园区副主任张永佳、威县新乡贤服务中心主任徐文阁等一行来到我校,就推动威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进行深入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并主持座谈。

左敏代表学校对林毅、孙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学校宣传片,进一步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积极汇聚优势资源,深入推进与威县在食品产业、乡村旅游、教育教学、电商物流供应链等领的沟通交流、对接合作,在威县建设中贡献北工商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作为。

林毅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威县基本情况、农业发展现状及食品产业特色。他指出,威县作为河北省唯一综合改革试点县,坚持用足用活用好“更大自主改革权限”,持续创新探索,取得显著成效。聚焦建设农业强县,威县明确了“一区三带五主导、七个特色带全域”的产业规划,着力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促改革,探索了一条乡村振兴“威县路径”。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方面沟通对接,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

孙辉谈到,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必须依靠教育、科技、人才。威县作为教育部定点帮扶县,着力推进“职业教育、双师课堂、百校入威”三大项目,按照“五引四库三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引进高校专家团队和科研成果,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威县跨越式发展。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沟通合作机制,深入对接,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胡晓宇、姚宇胜、张永佳、徐文阁等围绕分管领域,分别介绍了威县食品行业发展、农产品安全、农业园区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并提出具体需求。河北梨想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鹰上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睿、本来生活网战略部总监赵阳作为企业代表,畅谈入校参观感受,表达了合作意向。

学校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自然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峙尧,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副院长李健介绍了学校及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科特色优势、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等,对威县相关需求作了回应。双方就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林毅、孙辉一行深入学校乳品科学技术实验室、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食用香精实验室、功能性食品配料与营养研究实验室、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