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朝阳区区长助理冯文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4月2日,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助理冯文、朝阳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静一行来校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敏华代表学校对冯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他谈到,学校正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发展目标,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凝聚工商融合发展共识,“做强商科、做精工科”,形成了“理工+经管”的“双轮驱动”模式,努力在未来的博士点申报、重点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希望通过双方交流经验、深化合作,进一步将服务可降解生物基材料行业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的立体化模式。

翁云宣介绍了学院、学科以及化妆品、环境材料等特色研究方向有关内容,介绍了我校在大学城建设可降解生物基材料新型研发中心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低成本高强度可降解塑膜袋及其在生活垃圾分类中应用可能性、绿色塑料制品溯源以及降解性能标准化体系等。

冯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尤其是厨余垃圾处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我校在可降解生物基材料方面的相关工作,指出可降解生物基材料在解决厨余垃圾“破袋”问题和支持“双碳”战略的潜在能力。

与会双方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