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培训会

11月3日,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会,邀请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研究员作报告。报告会分别以现场和远程直播方式进行,全体中层干部在两校区三个会场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贺飞研究员以《大学学科与学科建设》为题,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同时结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做法,分享了北京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要求,在坚持正确建设方向、制定学科发展规划、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三层面协同发力、完善学术治理体系、推进学科机构调整、改进学科评估机制、推动新兴交叉领域发展和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强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战略科学家培养,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贺飞研究员从站位高度、历史维度和世界视野出发,聚焦学科建设目标要求,重点解读了高校应怎样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把最终成效体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上。报告信息量大、令人印象深刻,分享了顶尖高校学科建设现状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开阔了干部眼界思路,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极具启发作用。全体中层干部要积极消化、学习先进、看齐标杆、借鉴经验,认真把握学科建设要求、关心学科建设情况、协同推进学科建设,积极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