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22年对外工作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闻宣传培训班

9月6日至8日,受北京市人民政府外办委托,“2022年对外工作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闻宣传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北京市外办副主任于海永,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相关单位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敏华在开班仪式上对此次参训学员来到我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区定位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校,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办和各位学员及所在单位的合作,在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于海永对我校克服疫情影响再次承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围绕外事新闻宣传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的内容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于海永从外事宣传工作的意义,外事工作与宣传工作的关系以及对外事宣传工作的思考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成为各区交流外事工作经验做法的重要平台和媒介。

 

 

 

培训期间,来自市委网信办、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等相关领域专家;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我校等相关高校学者为培训班进行授课。此次培训内容聚焦对外工作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精心设置了课程体系,将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与现场实战相结合,培训期间,结合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设立短视频策划与创作课程,将课程安排与“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线下主题采拍活动合二为一,组织学员走进北京国际范儿代表性地标——三里屯,以实战的方式,进行“接地气”的实地采拍和现场授课,引导学员进行“参与式”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办新闻处处长张长春、新闻处干部杨旭、杨焕昌;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贺冬萌、王倩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班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