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应邀访问爱尔兰驻华大使馆

4月22日,应爱尔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的邀请,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一行访问了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爱尔兰大使馆农业参赞玛丽·麦红(Mary McMahon)、爱尔兰大使馆教育与媒体事务负责人伊恩·麦克唐耐(Eoin McDonnell)参加了会见。

孙宝国感谢安黛文大使的热情邀请,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宝国表示我校与爱尔兰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益于中爱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我校与爱尔兰高校将继续深化和拓展在高层次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国际影响力。

安黛文大使对孙宝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中爱两国在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双方共同设立和开展的科研合作基金项目。安黛文大使充分肯定了我校与爱尔兰高校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将积极支持北京工商大学与爱尔兰高校在优势学科和研究领域建立更加密切和深度的合作,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会谈中,双方还就中爱两国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酿酒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孙宝国校长将自己主编的首部酒类综合性科普著作《国酒》的中英文版赠送给安黛文大使,希望双方未来在两国的酒类研究方面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大使丈夫奉君明(Joe O’Flaherty)、使馆教育推广署负责人杨杰、农业负责人郝宇、项目官员白晗;我校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蓓、轻工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孙金沅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