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6月28日上午,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国家图书馆原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常丕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张鸿钧,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仪式。

李中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成立暨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合作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各位领导和同仁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各位企业界的党建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把中国企业党建作为发展的突破点,助力北京经济政治和党的建设,符合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方向,契合新时代新阶段的国家发展需要,能更加有效的促进学院与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合作,发挥各方优势,推动中国企业党建研究的深入发展,推进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等各领域的整体水平提升。他相信,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为中国企业党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解云天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全国人民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表示,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各大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致力于走出一条“企学研”一体化的企业党建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推动企业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他预祝“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在从严治党伟大工程中启帆远航,用智慧和汗水描绘恢弘壮阔的时代画卷!

 

双方举行了“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揭牌仪式以及为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仪式,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国家图书馆原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常丕军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以来一系列关于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广大企业强根铸魂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党建工作“四个坚持”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新形势下紧扣时代脉搏,争取更大的作为的创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她对中心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建立快捷高效的沟通机制,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做好宣传和传播工作。四是重要项目的企业调研,要事前做好充分的沟通和准备,组成联合调研组共同开展工作。

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谋划、合作建设。中心将立足我国企业建设主战场,对标企业党建新标准,扎根一线企业,深入企业一线,把为企业服务、向企业学习作为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在推动中国企业党建的理论研究、标准研讨、教育培训、学术交流、方案优化、疑难化解、创新创优等领域精耕细作,进而带动其他相关领域的整体发展和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