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十八届运动会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4月24、25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举行第十八届运动会。4月25日8点30分,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李中奇、欧阳媛、张耘、郑文红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与三千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

大会开幕,斗志昂扬

国旗班、裁判员方阵和15个学院代表队方阵精神饱满地走进运动场,他们衣着统一、队形整齐、口号嘹亮。学院方阵入场表演创意十足,展现出北工商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五星红旗在音乐中缓缓升起,全场师生共同唱响国歌,气氛热烈而庄重。

校长孙宝国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参会师生表示真挚地问候。他指出,春季运动会已成为学校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多年来,学校大力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体育工作不断取得好成绩,连续两年获得首都高校体育工作阳光杯和朝阳杯,获得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混合团体冠军,第15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冠军,全国啦啦操冠军赛第一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一名,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女子团体总分三连冠等全国和北京市奖项。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阳光健康长跑、“相约晨曦”活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会团结合作,具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坚韧毅力,遇到困难不退却、不屈服、敢亮剑,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他希望此次运动会成为展示师生奋发昂扬、拼搏精神的运动会,成为追求阳光生活、倡导健康理念、点亮青春梦想的运动会。最后,他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人工智能学院电子17班徐苏洋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挥出最佳成绩。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邵喆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更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几率,尊重参赛选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而尽心、尽责、保证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赛场拼搏,意气风发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宣布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并为田径项目正式比赛鸣枪。

本次运动会教工项目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大组分别包括老年、中年、青年组。中青年组径赛项目包括100米、800米和4*100米接力,田赛项目包括铅球和跳远。老年组只设有田赛项目。本次运动会共有149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学生项目设男子田径项目13项、女子田径项目12项、非田径项目6项、1300余名运动健儿们在短跑、中长跑、接力赛、铅球、跳远、跳高、集体跳长绳、毛毛虫竞速、袋鼠跳、拔河比赛、旋风跑、动感颠球等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此外,20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按照6个组别参加了100米、800米、铅球、跳远和接力5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开始,运动健儿们在田径赛场上拼尽全力、奋勇争先。在趣味项目中,各组运动员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展现了北工商人的凝聚力。

观众席上各学院观众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斑斓的院旗迎风飘扬,鼓声、口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志愿者和啦啦队员们都满怀热情、积极参与,运动场上处处洋溢着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文明和谐的氛围。

大会闭幕,硕果累累

下午3点30分,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顺利落幕。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副校长张耘出席闭幕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学生和运动员代表等参加闭幕活动。闭幕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主持。

李中奇副书记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苦努力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参赛部门、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密运行,保障有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他指出,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积极锻炼的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希望同学们把此次运动会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自信从容、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刻苦努力学习、健康阳光生活、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判,经济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获最佳入场式奖。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获最佳啦啦队奖;国际经管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精神文明奖。

在竞技项目中,经济学院夺得田径项目、趣味项目团体总分两项第一名,商学院、计算机学院获田径项目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第三名。人工智能学院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传媒与设计学院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经过激烈比赛,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落下帷幕。运动会上,同学们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期待着大家明年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