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冬奥志愿者见证“冰立方”场馆首枚金牌诞生

2月8日晚,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迎来了首枚金牌的诞生,意大利队在混合双人冰壶决赛中夺冠,北京工商大学冬奥志愿者们,在这所“双奥场馆”中见证荣耀时刻。

冰壶是北京冬奥会第一项开始的比赛,也是周期最长的比赛,从2月2日至20日,每一天都有冰壶比赛。同时,在绝大多数比赛日里,冰壶比赛都会从上午持续到晚上。在这种情况下,“冰立方”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几乎贯穿整天——比赛开始前3小时,也就是早晨6时,北工商志愿者们就需要上岗,直到比赛结束后2小时,往往将近凌晨才结束工作。

北工商“蓝晶灵”们于1月24日进驻冰立方,他们承担人员管理、体育、市场开发、体育展示、交通、中方礼宾、赛事服务、志愿者等8个领域的工作。16天以来,志愿者们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恪守岗位职责,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赛事每一个环节,彰显北工商学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担当。

不同服务岗位,使命同样光荣。决赛现场,赛事服务领域看台岗位的志愿者负责引导观众入座、提示防疫要求,维持观赛秩序、提供暖心服务;体育领域志愿者在证件查验、通行管控等方面保障赛事正常运行,向运动员们展现志愿者风采。

赛事幕后,交通领域保障场馆车辆调度,志愿者们在室外为车辆指引方向,保证交通流线通畅;人员管理领域收集人员信息、进行意见反馈,为志愿服务顺利进行打造强劲引擎;市场开发领域接待赞助商企业代表,为冬奥赞助企业提供支持保障;体育展示领域在开赛前张贴指引路标,为赛事做好充分保障;礼宾领域负责接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树立良好印象;志愿者领域为各领域志愿者提供激励物资和后勤保障,进行防疫检查,记录志愿者工作瞬间。

见证“冰立方”首金的志愿者们热血沸腾,写下了他们想说的话。

赛事服务领域 陈子芃:冰壶作为在北京冬奥会中开赛最早、比赛周期最长的项目,每一枚金牌的产生都凝聚了运动员无数的汗水与眼泪。首先祝贺夺得混双金牌的意大利队,也期待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可以向我们呈现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我也有信心能够在北京冬奥会接下来的十多天中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赛事服务领域 宋雨轩:这是“冰立方”在北京冬奥会中诞生的第一枚奖牌,也是我亲临现场观看的第一场冬奥赛事。意大利和挪威作为竞争双方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比拼,不愧是素有“冰上象棋”之称的冰壶,我感受到智慧与体力上双重的较量,也被其特有的魅力深深打动。意大利队夺冠,祝贺冰立方第一枚奖牌顺利诞生,也预祝今后的比赛顺利进行,冰雪健儿加油!

赛事服务领域 古丽米热·艾合买提:今天,国家游泳中心迎来金牌赛,我有幸在冰立方现场与二百多位观众一起,共同见证了冰立方首金的诞生!最终意大利队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混双的金牌。我们顿时忘情地欢呼鼓掌,奋力挥舞手中的小旗,为获得金牌的意大利队喝彩。作为冰立方赛事服务领域的一份子,在开赛这几天,我看到了每一位冬奥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深深感受到了我们所肩负的责任。祝愿各国运动健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加精彩的水平,中国加油!

还有更多北工商志愿者,他们每天恪尽职守,没有机会亲临比赛现场,但他们对奥林匹克的热爱,和为祖国服务的激情,同样炙热闪光。

赛事服务领域 战可盈:开赛以来,我主要负责坐席区的观众服务和秩序引导。一句句善意的问候,一次次举手之劳,传递着人文的关怀和善意的温暖,虽然口罩阻挡了视线中的笑容,却无法阻隔心与心的真诚共鸣。每每此时,总能令我满怀志愿服务的初心与动力。希望我能继续做好冬奥志愿工作,团结一心,为冬奥赛事的顺利进行奉献力量,一起向未来!

交通领域 赵佳琪:冰壶是一项绅士的运动,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气氛融洽。我主要负责运动员的上下车引导,经常会出现一辆车坐了多个国家的运动员的情况,甚至比赛的对手就坐在旁边。但运动员们也会非常友善,热情的分享比赛趣事和自己国家的特色景点和美食。虽然我们的工作很辛苦,要一直站在外面,但是每次站岗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每一次都是不同的体验,让我享受其中!

体育领域 沈思宇: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天的志愿服务里,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冰雪体育的精神。我之前很少接触过冰雪项目,这一段旅程让我消除了陌生感。我们每天会在结束工作后相约一起看冰壶比赛,一起为运动员们助威呐喊。在场馆工作时,我们也会以饱满的热情站好每一班岗,让每一个人感受到我们的活力与敬业。请祖国放心,冬奥有我,有我们!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开赛七天以来,北工商各领域志愿者们,沉浸式体验冬奥的台前幕后,挥洒青春汗水,助力比赛运行。“蓝晶灵”们与冬奥的缘分仍在继续,让我们为他们欢呼,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