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主办北京市首届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

11月6日,北京市首届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在线开赛。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在线致辞。此次大赛是由我校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联合主办,国际经管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通过校园赛选拔,12所高校的25支参赛队伍入围本届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际经管学院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

郑文红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区块链是引领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核心技术,目前我国面临着高质量区块链人才的巨大缺口,区块链人才培养是当下亟需解决的难题。北京工商大学愿与各大高校、企业携起手来,整合多学科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区块链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北京实现国际数字化大都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目标。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程帅指出,新道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数智化人才培养服务提供商,面向区块链产业发展趋势,基于丰富的数字产业实践,融合深度教育思政内涵,构建区块链人才培养体系,携手院校共同开展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发与攻关,联合培养数智化人才,服务产业升级。

本次大赛加强了各高校间区块链教学实践的协作交流,促进了“新商科+区块链”复合人才的培养,推动了产融协同育人新模式,为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交叉型新文科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竞赛分为区块链理论知识、区块链应用系统实际操作和区块链技术创新实体经济业务场景路演三部分,题目灵活,类型多样,多方面检测参赛同学的区块链技能,为我校学生提升区块链应用技能探索了新的路径。国际经管学院将继续打造“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产融协同育人模式,加快实现高质量复合创新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