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热学热议校领导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5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为全校学生录制疫情防控思政课,全校16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线上学习。各学院师生热议思政课内容,纷纷表达了学习思政课的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在线上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做到学院学生全员覆盖。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居家学习和生活规划,劳逸结合,科学锻炼,高质量上好线上课。

食品与健康学院:学院组织全体本研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观看黄先开和孙宝国云端录制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课后一致表示疫情防控思政课主题主线突出,语言丰富生动,聚焦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校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等问题,解疑释惑,并对全校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律自觉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分别于5月2日、3日,通过三场会议,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全体学生在抗“疫”实践中践行使命、学好这堂“大思政课”。观看思政课视频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也针对疫情防控和居家学习对同学们做出了叮嘱。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学习也不能松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

轻研2035班叶怡蘅表示,今天通过学习校领导的思政课,对疫情防控的严肃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此次疫情来临时,学校迅速展开行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要听从学校安排,提升自己应对疫情的各项能力。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能力;加强服务保障,确保运转有序;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支持防控。20级博士研究生王琳表示,疫情防控思政课上,学校和学院领导非常负责地向每位同学汇报疫情防控情况。我们学校应对疫情有非常充足的物资准备,食品和日用品也能够照顾到每个人的需求,这是我们能在学校里正常学习、生活的基础。因此,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疫情防控细致化、人性化的管理,照顾到在校生的特别需求。也很感谢我所在课题组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实验顺利开展做出的各种努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线上以年级为单位组织本、硕学生收看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在这堂思政课上,校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向师生做了详细说明。学生们表示更加深刻认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充满信心。在校生也纷纷表示将继续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共抗疫情。

生态环境学院:5月2日,生态环境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场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北工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北工商学子要经得住考验,积极行动,全力配合,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人工智能学院:5月2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本科生四个年级、研究生三个年级全体学生通过研讨会的形式线上集体观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点赞3.7万次。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一同观看。学院对大家踊跃参与学院活动、积极配合防疫政策表示肯定,叮嘱在校学生安心学习,服从学校安排,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叮嘱居家学习的同学们遵照属地防疫规定,科学应对,做好防护。学院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希望能够早日与同学们相见于校园。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疫情当下,我们每个人都是战“疫”的行动者,我们要积极配合和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只要我们凝心聚力,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计算机学院:2022年5月2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本研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思政课学习。本次学习采取线上形式,分场次分年级进行。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学校及周边地区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学校领导讲授的思政大课。学院领导课后叮嘱所有同学居家学习与防疫抗疫的注意事项,并请大家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思政课是场“及时雨”,缓解了同学们心中的焦虑与担心,看到了学校党委、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动担当与作为,自己要配合学校,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己的事,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硬仗。软件201班刘子麒表示,在今天的思政课中,黄先开书记和孙宝国校长为我们介绍了目前北京市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学校疫情防疫工作情况。由此,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抗击疫情绝不是某一个人的事,不是某一个地方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积极抗击疫情,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软件211班李佳轩表示,会议上辅导员老师号召大家学习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居家不懈怠,共克时艰,努力向未来。同学们还观看了校领导的思政课,大家深受鼓舞,我们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网课生活。

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本硕博全体学生在学院学工队伍的带领下,分年级、分专业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会议。会上,大家一起学习收看了疫情防控思政课。课后,各年级辅导员再次跟同学们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态势以及必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在校学生应该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按照学校网格化相关部署,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居家学习的同学也应按照当地卫健委要求,非必要不聚集,积极抗疫,加强自身防护意识。在交流答疑环节,辅导员与同学们线上零距离对话,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疫情防控公开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防疫信心,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长城,在疫情防控中涵养责任担当。

商学院:商学院组织全体本硕博学生相聚云端,共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568名研究生、1810名本科生共同参加学习。学院领导向商院学子简单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情况,并表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大家的惦念和关注;希望商院学子能够以青年学子的担当共同守护健康和安全,不断成长,为青春做出最美的注脚!开场以后,防疫思政课分三个会场、由辅导员老师负责组织举行。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居家学习和自我管理,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二十大的到来!会计182班程钰表示,今天,收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是责任。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是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带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要严格遵守学校、社区的防疫工作与规则,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大学生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在家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知识储备。积极关注疫情实事,了解国家防疫动态,才能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注会203全英李凯乐表示,这堂思政课课生动亲切而又鼓舞人心,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全体师生的关心与爱护。虽然现在大部分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相隔千里,但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共同努力的恒心、共克时艰的决心,以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相信,每个北工商人必定会用从容乐观的积极心态面对困难挑战,用严谨认真、自律自觉谱写美好人生!

国际经管学院:5月2日,国际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大会通线上研讨会的方式学习校领导讲疫情防控思政课,学院全员参会学习。通过观看思政课视频,同学们对当前北京以及学校周边的疫情形势更加了解,也对北京市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加深了理解。同学们表示认同党和国家面对当前不同地区的疫情形势所采取的不同措施,并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同时也认识到了及时上报防疫信息的重要性,相信在全体师生的通力配合下,一定能够筑牢校园守护身心健康的每一道防线。

电商与物流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全体本科生由各班班主任组织,研究生由辅导员统一组织观看了校领导讲授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听着两位校领导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电研2032班侯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对于突如其来的的疫情防控重任,“谨慎之心”的分量可想而知。疫情特殊期间,书记、校长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稳定了我们在学校封控的不安之心,目前校内物资、人员保障等均处于正常状态,我们有序正常开展学习与生活。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曙光即将到来。物流213班宋思宇表示,黄先开书记和我们分享了对疫情防控的措施。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配合属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减少聚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孙宝国校长就学校最近的防疫工作和要求向同学们进行通报。通过讲解,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北工商一直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从未止步。

法学院:5月2日下午,法学院通过年级大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课。在疫情防控思政课中,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向同学们分享了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心得体会、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学校始终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坚定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坚定信心,科学防疫。视频课后,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学生情况进行了总结:低年级学生应在居家期间做好学习规划,上好网课,着力提高对专业课程的重视程度;高年级学生应明确职业规划的方向,在求职路上树立信心,同时也要及时做好学业梳理,保证顺利毕业。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叮嘱道:目前各地陆续出现新冠疫情,同学们要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的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减少非必要外出,如有涉及相关排查地点或健康情况异常的同学,需要及时上报学院。

法学213班的赵韫淏表示由于全国各地疫情多发,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的年级大会。通过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的疫情思政课,我们了解到疫情的最新势态,五一疫情防控要求、北京防控最新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同时学校也为我们网课学习持续加油鼓劲儿,为我们过好五一假期提供了建议。不仅让我感受到虽因疫情身不在校,但学校予以我们的无时无刻的关切,也让我深刻意识到全国“动态清零”人人有责。法学214班高静雯表示,在当前复杂的疫情环境之中,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以一种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次疫情防控:要注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的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出入时佩戴口罩,合理地掌握自己的作息时间;保持一个合理健康的情绪,在面对这些负面情绪的时候,应该保持一种开放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调节;以一个科学的角度来看待这次的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抗疫,等待春暖花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36名研究生在线上观看了防疫思政课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校领导疫情防控思政课,在对待防疫责任和居家学习的方法上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观看思政课后,学院领导强调要正确认识动态清零政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对在校、在京和京外同学分别给予叮嘱,希望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胸怀天下,争做国家栋梁。

同学们就居家在校生活感受进行了交流,在校学生管京敏表示,在学校这样严格的疫情防控下,感到很安心,在学校的生活也很方便,安全。感谢学校所做的努力,提供的服务与保障。相信在北工商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得到解决。袁满表示,生活便利,菜式齐全,独处并不孤单,日日有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也有亲朋好友的视频问候,每周甚至每天都做的核酸让我倍感安心。临近毕业,将好好珍惜这段安静舒适的校园生活。相信国家力量,相信学校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责无旁贷,应胸怀大局,全力配合。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分年级为396名本科生、研究生组织了三场线上云班会,为同学们播放了校领导的疫情防控公开课。校领导在疫情防控公开课上提到,“正值五一假期,但抗疫没有假期”,疫情期间,在学校确保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每一位师生都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保持疫情期间的自律和自觉,这是对他人的负责,对学校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英语18班杨红丽表示,“一句‘同学们,学校和老师们都想你们了’,让我不禁感慨万千。疫情持续反复,但所有人都在顽强抵抗,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我们且耐心守望。”翻译212殷亚男表示,学校面对疫情,筑牢防控措施,而身为北工商学子的我们,更应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听从指挥,心有大我,为再次看到校园的勃勃生机而努力。“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已经有两月没有回校了。听到校长和书记的亲切叮嘱,我们知晓远方有亲人仍在惦念我们。作为北工商的一份子,我们很幸福!”

传媒与设计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线上学工例会传达了学校的防疫精神,大家在线上共同收看了北工商疫情防控思政课。课后,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辅导员们向全体同学传达了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并就当下的防疫形势向全体学生进行强调,提醒各位同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按要求做核酸、出门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当天下午,学院准备了牛奶、酸奶、水果等慰问品关心关爱全体在校学生,大家表示一定按要求做核酸,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