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4月16日,2022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仪式并讲话。特邀嘉宾、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参加会议,各学院党校负责人及本学期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线上聆听。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主持。

吕良就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提出培训具体要求。本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统筹开办,以学院为单位划分党校班级。

王伟做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节党课。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果,赞扬了广大师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他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学习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持知行合一、牢记使命担当”三个层面对全体学员做出要求。他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要求广大师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学会恰当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学校、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

  

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北京高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首都师范大学郭海燕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前进》的报告。郭海燕教授运用大量史实案例和充分数据对比,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部分内容做了全面、详实、生动的解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为题,以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的事迹为例,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阐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工部学生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宣讲。8位宣讲员从学生视角出发,融入党史故事和大学生实际,用“青言青语”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伟大建党精神、女排精神、塞罕坝精神、西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做了生动解读。

 

本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435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本科生323人,研究生112人。本期党校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学习内容,针对线上授课、分散学习的情况,设计了集中线上授课、网络课程自学、线上研讨、个人访谈等可操作性强的培训形式,以确保学习效果。培训总时长24小时,将通过“党员在线学习”平台进行理论考试。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后续安排依照组织部相关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