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带队赴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调研

为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实现“校地企”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深化产才融合,11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赴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进行调研交流。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随行参加活动。

刘敏华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和智能文创园,并对已入驻的明创开元、万数科技等智能制造企业和至格、热芒科技等智能视听企业以及中柏兴业等食品科技企业进行了走访。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敏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通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此次调研,为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大园区、企业与学校的对接合作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将借助学校工商融合的专业优势和人工智能学院等师资力量,结合园区、企业的场景构建,形成合力,打造京西人工智能干部人才培训阵地、培养基地、赋能高地,持续推进京西和首都人才信息化素质提升,完善人工智能人才社会化培育机制,构建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的创新创业生态,不断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学校将通过中关村门头沟园与门头沟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校地融合,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