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讯:学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新增的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字经济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360截图20220228085832031.jpg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并接受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在数学理论和应用两方面都受到良好的教育,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够成长为运用数学知识、使用数学软件和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数字经济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计算机科等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数字经济运行规律与改革实践,熟悉国内外数字经济运行规律与发展趋势,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数字经济的运营规律,适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着力推进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发展,持续开展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2019年以来,学校共新增获批精算学、金融科技等13个本科专业,申请撤销备案公共事业管理、物联网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现有61个本科专业,专业结构实现了动态调整。

本次两个本科专业的获批,对我校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四新”项目建设为引领,健全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调整机制,促进本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