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近日,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该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我校2021年度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一名获得者、商学院辅导员赵杰代表辅导员队伍参赛,经过基础能力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赵杰凭借精彩的表现在本届赛事中荣获三等奖。

本届市级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市各高校的54名辅导员参赛,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赵杰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通过先期基础能力测试,入围前20名成功晋级现场决赛环节,经过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逐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市级三等奖。

北京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代表了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最高水平,覆盖面广、竞争激烈、社会影响力大,已经成为检验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素质的一块试金石。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截止目前已举办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且比赛赛程根据全国赛、北京赛要求实时更新,队伍整体实力与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各项重大任务中均发挥出重要作用。

学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青苗”“青椒”“青柑”三级辅导员培训体系,依托“一室一团一小组”平台,采取专业培训、年度考核等措施助力辅导员成长,切实提升队伍“精、气、神”,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