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11月28日,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大会并讲话。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齐成龙、我校团委书记付仕伦、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徐梓桐、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来自14个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徐梓桐代表市学联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在市学联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继续加强组织内部建设与改革,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齐成龙代表兄弟院校向我校第十一次学会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创新思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拥有较高的学生认可度、参与度与实践度。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与各兄弟高校能够继续保持联络沟通,加强合作,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付仕伦就本次大会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学代会的提案工作是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提案工作关注度总计达1万余人次,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校园整体规划发展、学生活动与权益维护、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学生关注的其他校园学习生活相关问题等四方面。后续校团委将与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后,向代表反馈提案结果,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响应。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鹏瑞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从筑牢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助力学风建设,丰富特色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畅通服务渠道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第十届学生会工作,就我校学生会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进行了分析与思考,阐述了学生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创优秀学生组织所作出的努力,表达了团结带领北工商学子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9所高校学生会也向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发来贺电,预祝本次大会顺利召开。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会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4名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中奇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广大同学致以亲切问候,向出席此次大会并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北京市学联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学校共青团、学生组织、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履职尽责,构筑北工商学子的成才理想。牢固树立“以青年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学生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围绕大局,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管理,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坚持把同学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三是北工商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结全校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学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校学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北京学联十三大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北工商学子为建设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