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检查

  

根据党中央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的工作部署,学校深入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全面评估整顿成效,12月27日、29日,学校组成专项工作检查组,由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带队,以“四不两直”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两校区的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支撑材料,实地查看了包括校门、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第三方员工宿舍、网络机房、在建工地、地下空间、校园公共区域、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同时,通过随机访谈和问卷调查,了解师生员工对于校园安全的满意情况。检查组认为,各单位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和火灾防控自查效果明显,安全制度落实严格,整治工作推动有力,师生员工对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比较满意,校园总体安全态势良好。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确认,要求立行立改,并做好相关稳控措施。

“双节”将至,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召开在即,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继续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成果,主动作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坚决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