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5月22日,学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传达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派驻我校的联络员出席会议,各专班成员线上参会。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传达了北京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点,通报了上级最新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通报了近期两校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两校区实现完全闭环管理;规范核酸检测流程,“自采、自取、自送”,实现第三方人员“零进零出”;组建由公共事务处工作人员、生态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组成的校内核酸环境采样队伍,第一批采样人员2人已入驻良乡主校区;在校师生近期不点外卖不网购,坚决杜绝“手递手”问题;食堂菜品丰富,阜成路东区食堂推出5元特惠套餐,同时采取分时分段取餐;推进网格化管理,制定“两张图、两张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两校区总体情况平稳。

孙宝国强调,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全面严防死守,以最有力措施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重要性。特别是海淀全域提级管控,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居家办公要求,不聚餐、不聚集,校内快递外卖不进入,校内外协同,严格精准将防疫举措执行到位。二是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要充分倾听师生诉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同时,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赢得师生的理解和配合。三是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标准化要求。按照上级要求,统筹做好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核酸自采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确保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两校区整体情况平稳,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防控要求,抓紧抓细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米”:一是要严肃居家工作纪律,不折不扣履行岗位职责。居家办公要做到工作时间不外出,保持信息通畅,各单位要谋划部署好本部门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推进。二是要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坚决落实好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自律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汇报情况。三是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不外卖不网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加强监督检查,盯紧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将最新防疫政策落地落实。四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必述、必评的内容;党员干部要在特殊时期展现责任和担当,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值守同志,做好岗位轮换,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