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培训会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5日,学校纪检工作培训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基层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富斌主持。

01.jpg

四个学院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交流发言,汇报了学院兼职纪检干部紧盯议事决策、招生就业、教师引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成效,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院主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纪检委员和组织员组成工作小组,分工合作,协调配合,与学校纪委专职干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兼职纪检干部的作用。

02.jpg

欧阳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纪检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向各位纪检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基层党组织纪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纪检委员和专职组织员,是学校纪检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中坚力量。基层纪检干部要善作为、抓统筹,加强与本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的沟通协调,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具体实际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03.jpg

培训会上,欧阳媛以《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时的讲话(节选)导读》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她逐句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从“两个务必”、党的规矩、“西柏坡”精神、历史周期律等概念的内涵入手,阐释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在今天的时代意义。在谈及党的请示报告制度时,梳理了党的请示报告制度的历史沿革,并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重点解读。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时,延伸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党课既有宽广的历史视野,又有深厚的时代意蕴,史料丰富、脉络清晰、讲述真诚、发人深省。今后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工作,协助同级党组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十四五”事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