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外人士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大会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民盟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学校九三学社社员分别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集体观看开幕盛况。学校党外人士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民盟北京工商大学支部主委、民盟房山区第二届总支副主委、第九届房山区政协委员王学丽:10月16日,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民盟支部11人一起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激情澎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勉敬业,脚踏实地,不懈追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作为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和人民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民盟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成员、北京市知联会理事贾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深刻、激励人心,为我们指明方向,使我们信心倍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好导师队伍、培养好每位学生,全力做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带路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化妆品学科内的重大科学与工程问题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到多开源、强支持、柔组织、重突破,力争构建适合中国人皮肤特点、利用中国特色资源的世界一流化妆品理论与产业体系。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委员王轶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成员吴静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近20年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在专业教学过程中践行课程思政教学的重要性,只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全链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才能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第四综合支社主委、第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王峰娟: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举国同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政协委员和人民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和成长,肩负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强大、民族复兴和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奋进。

传媒与设计学院助理研究员、九三学社社员尤明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工商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共同收看了开幕会。我深刻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坚定步伐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决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肩负起新时期的历史使命的自信心和责任感,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强大、民族复兴和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奋进。

国际经管学院副教授、学校知联会副秘书长刘佳明: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完了整场报告。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有鸿鹄之志,志存高远,不负青春,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披荆斩棘,扬帆起航。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学校知联会副秘书长韩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直播观看这场举世瞩目的开幕会,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教师,希望能为国家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