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面向本科生和相关教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师生140余人参加。

王伟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伟指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纵览全局、气势宏伟,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王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首都高校师生员工,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校和自身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工商校园里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