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第六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3⽉1⽇,2023年第六届“学资助宣传⼤使”聘任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生处副处长许峰,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倩、相关学院辅导员、往届优秀⼤使代表及新聘任⼤使参加仪式。

 

仪式在《“学⽣资助宣传⼤使”五年纪实》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我校“学⽣资助宣传⼤使”团队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资助中心对第五届学⽣资助宣传⼤使⼯作表示肯定,并为优秀⼤使颁奖。张倩宣读了《关于聘任2023年度第六届学⽣资助宣传⼤使的决定》,许峰和张倩共同为新聘⼤使颁发聘书,相关学院辅导员为新聘⼤使佩戴徽章。大使们共同宣誓,要做励志成才的先⾏者、资助政策的学习和传播者、知恩感恩的践⾏者,为更多的贫困学⼦点燃希望的⼼灯。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建军作为新聘⼤使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经历讲述了应聘资助宣传⼤使的决心与动力,并承诺一定会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胸怀感恩之⼼,践行初心使命。上届优秀大使代表——商学院郑莉平进⾏模拟宣讲,她真挚感人,催人奋进的演讲为各位新聘⼤使提供了良好示范。

 

许峰对新一届资助宣传⼤使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希望⼤使们能不忘初心、明确目标,做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表率,宣传好资助政策,讲述好励志故事,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聘任仪式后,资助中心组织新聘大使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并就2023年宣传大使的工作进行商讨和谋划。大使们纷纷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出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身份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已成为我校资助育人品牌项目。第六届“学⽣资助宣传⼤使”招募⼯作开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本⼈申请、学院推荐、学⽣资助中心组织考核答辩,共有24名同学成功获聘。未来,学校仍将进⼀步丰富“学⽣资助宣传⼤使”角色定位、深化与河北蔚县“学⽣资助宣传⼤使实践基地”的合作机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进资助育人各项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