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参加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12月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

李海生以梳理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为切入点,围绕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党的历史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同时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现状,表示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为学校、学院发展及“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与会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王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百年历程,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归结为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把握主线,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学院师生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深化学习,汲取智慧和力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