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在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2年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我校商学院吴玥、王楠、王长斌,人工智能学院马慧鋆等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带领下,研究生组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本科生组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共计20个奖项,其中一支团队进入了全国前20强。吴玥、王楠、王长斌、马慧鋆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亚洲组织与员工促进(EAP)协会和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协办,旨在为大学生创造更多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大学生分析能力、执行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以及数字智能化应用能力,在培养创新型数智化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2800多支队伍参加,围绕“商业决策”,以数智化企业运营为基础,搭配“数智化”业务场景,参赛小组进行一系列数智化企业的业务流程模拟,并通过智能建议来进行战略调整,最终根据财务效益状况、资产运营状况等综合评判竞争结果。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由商学院创新创业课程组选派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精心指导,各团队成员认真准备。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不断努力,提高数据处理与分析商业化决策能力,通过团结协作,最终获此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新工商结合、创新思维和创业热情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也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

获奖名单如下:

研究生组

一等奖5


二等奖6

本科生组

一等奖1项

二等奖3项

三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