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中奇到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调研座谈

3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调研座谈,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许峰及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中心主任张宏宇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历史沿革、各位教师的受训背景、行业资质等基本情况,并围绕心理健康工作的理念与架构、主要工作内容与成果成效、现存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目标分别作了详细的汇报。心理中心各参会教师逐一汇报了所负责的专项工作。

李中奇副书记在听取汇报中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宣传教育、师资力量等工作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充分肯定心理中心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达了对心理中心全体教师辛勤工作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宏观谋划设计。根据学校“无健康不工商”的理念,切实加强全校心理健康工作质量,以科研促工作,以学术促服务,守住教育底线,最大程度避免校园极端事件发生,践行“五育并举”、“身心健康”的育人目标。二是扩充专业队伍,加强基础建设。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心理服务需求,进一步减少预约咨询排队等候时间,降低危机事件发生风险,要在保证专职心理教师队伍全员满编的情况下,逐步扩大外聘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推进与校外同行及专业机构的沟通合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场地设施及服务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组建一支专家化的工作团队。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专业品牌。强调要求品味,出实效,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持续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活动,将知识科普和健康理念渗透入校园生活,增强学生自我排解、自我疗愈的能力,同时形成特色心理活动品牌,宣传推广至北京市其他高校,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

心理中心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将凝心聚力,踏实深耕,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