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连续六年发布“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

日前,2021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山东威海召开。我校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县域经济报》社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2021》。

  2021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公布和研发的背景基于国际和国内的宏观视角,结合我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的现实特征,运用组合评价的思想对中国县域金融系统的整体运行环境进行客观评价,并以评估金融生态为目标,研究金融生态环境指数体系构建和金融生态环境指数的构建问题,据此为县域金融系统的平稳运行提供环境优化依据。

今年是我校进行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研究的第六年。学校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勇教授率团队深入河北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多个省份深入调研,报告分析数据覆盖全国2800余个县、区、市。县域金融指数反映了中国政府基本单元的运行状况和融资环境。构造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标,有助于全面客观反映我国县域金融发展状况,为我国县域金融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2021》一经发布就获得广泛关注,新华财经、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中国县域经济报等媒体平台或单位对此进行了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