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云南白药权强华博士应邀到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近日,应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邀请,云南白药北京研发部权强华博士在阜成路校区作了题为“炎性肌肤护理研究平台建设”的学术报告。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权强华介绍了目前炎性皮肤方向的研究热点、炎症背景与化妆品用抗炎成分的研究进展,提出了团队目前为挖掘新的高效的化妆品用抗炎成分的研究规划。他以诱导炎症的原因为导向,介绍了痘痘肌与粉刺研究、微生态平衡板块、医美关联皮肤护理板块、舒缓敏感肌、敏感肌——玫瑰痤疮。讲座分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一是从细胞水平功效检测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根据不同诱导炎症机理建立相应的细胞模型,来筛选多种植物原料的活性成分;二是从基因层面机制探索介绍了利用16S rRNA基因测序技术与单细胞RNA-seq技术优势所在;三是从人体功效评价方面介绍了体外控制蠕形螨研究方法。权强华向大家展示了分子水平的机理研究平台,进一步向大家说明不同的炎症,作用路径不同,不同的有效成分作用位点不一样,能缓解的炎症也不一样。

附注:权强华,博士,就职于云南白药北京研发部。云南白药多年来一直与王昌涛教授团队合作,在化妆品发酵原料及特色发酵化妆品研发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权强华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理学专业,并在北京大学辐射生物学专业进行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