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退伍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11月25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组织召开“2021年退伍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全面深入了解我校退伍学生在返校复学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教务处教务科、考务科负责教师、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16名退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许峰主持。

退伍大学生代表简要汇报了各自的入伍历程、所获荣誉,并结合自身在学业、班级融入、评奖评优、入党、考研、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逐一发言。参会部门、学院领导、教师根据学生提问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现场提出的5大类18个问题,其中,有15个问题现场得到解答,2个问题需要后期相关部门进一步调研拿出解决方案,1个问题需要协调部门、学院共同商议解决

吕良在讲话中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我校退伍大学生的慰问,感谢他们为国家、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同时感谢相关部门、学院的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退伍同学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传统,向往届优秀的退伍老兵学习,主动融入班级、学院,在新生军训、国防教育、党班团建设、重大活动中发光发热,为身边同学做好榜样。

此次座谈会是学生处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后续,学生处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学院持续跟进大学生士兵全程发展,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在全校营造大学生入伍“政治上有进步,经济上有优待,学习上有保障,发展上有前途”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