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专家入校考察科研平台筹建工作

3月3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专家入校考察学校申报的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高值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情况。考察组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副处长杨道兵、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爱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沈群教授、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王颖主任许宏超组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研究院、食品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教授主持。

刘敏华代表学校诚挚欢迎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平台建设等科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定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要求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粮食损耗,此次学校申报的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高值利用)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响应节粮减损号召,保障首都粮食安全,探寻粮食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专家的问诊把脉,以察促建,顺利完成平台筹建工作。

王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在粮食加工与副产物高值化领域科研优势突出,希望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北京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申报的技术创新中心能成功获批,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北京市粮食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与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一行随后考察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食品与健康学院蛋白质资源利用与营养食品开发实验室、谷物营养与功能配料研发实验室等相关科研平台,并听取了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高值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汇报。专家组对我校的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麦食品营养健康与产品创制、谷物副产物增值利用及粮油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并对该中心的后期筹备工作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杨道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技术创新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希望以此次入校考察为契机,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方向、突出特色,高质量完成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高值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