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7月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重点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大会,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科级以上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大会。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富斌主持会议

会上,富斌点人点事通报了近年来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学校基建、后勤、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深刻警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全过程。

审查调查室主任夏本翠结合专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选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勇案,北方工业大学后勤处水电维修服务中心原主任陈明久案,进行深刻剖析,抽丝剥茧,查“病灶”、挖“病根”,深挖案件背后的体制机制漏洞,提出只有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监督制度并落到实处,才能有效遏制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欧阳媛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体会,对与会人员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谈到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再谈到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春风化雨,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激励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宗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牢牢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红线”,要弘扬优良作风,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会议还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洪水”——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原主任李运来案警示录》《人情陷阱——通州区马驹桥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王建国案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