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2024届春季综合类双选会活动在良乡主校区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搭建优质平台,3月20日,学校招生就业处联合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房山区人社局等单位在良乡校区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双选会,这是学校春季学期举办的第二场大规模双选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就业市场发展态势和用人单位需求,和用人单位充分交流沟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也来到现场,带领毕业生一起参与到火热招聘之中。

此次双选会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与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门头沟区人社局作为协作单位推荐区内优秀用人单位参会。房山区人社局局长隗合庆莅临现场指导,表示将继续给予学校就业工作大力支持,共同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双选会共邀请包括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新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78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经济金融、生物环保、化工材料、信息通讯、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共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职位285个,岗位1988个。

现场1018名毕业生积极与双选会上的不同单位积极交流,对招聘过程和行业所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获得了一些新的思路和启发,对未来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一份份越来越清晰的就业心愿清单,是我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出实招、见实效的缩影。

用人单位浙江健盛集团为我校的校友企业,企业代表苏维均表示,我校学生专业知识扎实,通用能力较强,就业目标和意愿也更加明晰,是企业看重的人才。郭建华与苏维均深入交流,希望校友企业未来更加支持学校的发展、学子的就业与成材。

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招生就业处联合房山等五区县人社局组织各区县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及我校各院系就业辅导员为学生提供现场简历指导、就业指导、毕业手续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留学咨询等多项服务,房山区人社局“房山就业”全程直播了本场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招生就业处下一步还将组织多场双选会,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措施,助力毕业生抓住“金三银四”求职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