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谷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狄涛一行来校调研

7月22日,平谷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狄涛,副区长刘堃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左敏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宝国主持。

狄涛感谢学校对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的支持,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落地平谷区的食品企业与学校科研团队的对接,帮助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希望能够依托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预制菜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建设校地合作的高层次实验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探索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的新政策、新方法,助力平谷区“食品营养谷”建设。

孙宝国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食品领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开展针对平谷大桃等特色农产品的功能性食品和营养品加工合作,希望双方围绕食品风味、营养与健康,聚焦预制菜产业,建设面向超大型城市新消费业态的现代化食品产业体系,服务首都人民食品消费与生命健康。


会前,狄涛一行深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校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乳品科学技术实验室、食用香精实验室、功能性食品配料与营养研究实验室、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

平谷区政府办、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及座谈,学校领导左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