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徐丹丹带队赴国家开放大学调研交流

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带队赴国家开放大学调研交流。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接待了徐丹丹一行。

范贤睿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对徐丹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教育数字化和国际化建设情况。她指出,国家开放大学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积极推进开放大学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化赋能国际化,国际化助推数字化,加快建设海外学习中心,承建东盟数字教育中心,发起“一带一路”开放教育联盟,共建世界开放教育发展共同体,进而促进开放教育的重塑与变革。北京工商大学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具备特色优势,希望可以共享教育资源,加强合作,协同发展。

徐丹丹对国家开放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情况,她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以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近年来聚焦“双一流”,开展食品学科进前三和商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建设。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数字化水平高、专业覆盖面广、办学形式多样,两校合作有基础,有意愿,有空间,希望未来两校在教育数字化、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和国际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院以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院校围绕学历教育、高级研修班、高端培训等展开更多的合作。国际经管学院院长詹新宇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专业构成、数字化课程建设情况及双方可能的合作契合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就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希望双方院校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国家开放大学其他参会人员就相关部门的一些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还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后,徐丹丹一行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校史馆,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专业学位办公室王恺,国际经管学院院长詹新宇、数字经济系副主任韩璐,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