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两校区组织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在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和房山区大学城管委会的积极协助下,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学校于9月30日、10月26日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主校区组织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为提高疫苗接种的便利性,学校与两校区属地卫健部门的积极协调,通过分批分时、错峰接种、延长时间,方便在校师生愿接即接;完善疫苗接种台账,提示打完第二针半年以上的师生及时接种加强针;通过科学规划分区,等待、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形成闭环;50余名志愿者们分时段上岗,全程为接种同学们提供贴心、细致服务。本学期开学以来,两校区共组织完成700针次集中接种,疫苗接种流程秩序井然、安全高效,师生反馈良好。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优化完善疫苗接种台账,继续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接种,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尽快实现“应接尽接”,筑牢校园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