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创业团队在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中荣获佳绩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年4月至6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我校创业团队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6支团队从19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北京市赛预赛和决赛答辩,最终2支创业团队荣获“2021年度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二等奖,4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学校凭借获奖团队数量,首次获得“最佳组织奖”。自2015年开始,我校孵化的创业项目连年入选,本次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均为历年最佳成绩。

今年,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积极探索双创工作新模式,积极联合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依托良乡学生创业园,针对大学生双创实践孵化体系进行全面改革。开展多项双创工作新举措,着力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双创工作理念,有效促进学生双创实践能力与各项创赛成果的双向提升。全面发动创业园在孵项目参赛的同时,深入各学院积极联络指导教师,结合学科特色培育更多专创融合的新项目,积极参与到“互联网+”“中关村人才创客”“创业北京”等多项创新创业赛事当中,均取得优秀的成绩。在今年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经我校创业园孵化的20支团队分别斩获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借此契机,继续扩大双创实践孵化体系改革成果,并持续增加对于创新创业团队扶持力度,全面推动我校大学生双创工作进入发展新阶段。

附件:

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的通知

2.2021年北京地区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北京工商大学获奖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