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院长王粤一行来校调研


3月22日,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院长王粤一行来到我校,重点围绕服务首都发展,推进数字经济研究和内控工作,加强多领域合作等进行调研。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黄先开代表学校对王粤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他谈到,近年来,学校坚持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目标,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商科、轻工和食品学科优势,积极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为首都“两区”立法、“两区”发展报告、数字经济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经验、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王粤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和发展现状。她谈到,作为市属高等职业学院,近年来,学院顺应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加强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着力调整设置五大专业群,深度挖掘办学特色和优势。希望借鉴北京工商大学的经验和做法,深化双方在师资、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协同编写高职院校数学教材,援建法学专业课程,建立导师帮带制等,实现共同发力、共同提升,更好服务支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数字经济研究、新技术应用、财务工作、内控管理、资产管理、工程审计、服务地方以及学刊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黄先开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沟通交流为开端,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教材、课程、师资、平台、项目等领域合作,特别是在数字技术研究应用,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食品、化妆品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强对接沟通,建立良好、长久、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