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5月29日,2021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暨第二十六届房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房山长沟镇正式举行。我校118名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此次长走大会,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社会,在接力长走中书写青春。

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依托北京基金小镇建设亮点,同时融入2022北京冬奥的宣传元素,充分展现“生态宜居示范区、科技金融创新城”新房山的建设成果。长走大会的起点设在长沟镇凯旋大街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前,终点设在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本次长走共设置 “奋斗之路”和“传承之路”两条路线,路线距离分别为6公里和16.5公里。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8000余名“走友”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身着五色服装,分布在“永”、“远”、“跟”、“党”、“走”五个方阵队列中。

早上5点30分,我校118名志愿者在良乡校区集结完毕并乘车前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他们行动有序、听从指挥,到达活动现场后志愿者们迅速完成了红色“永”字集结阵列的志愿者岗位排布。8点30分,在热烈的舞蹈表演与快闪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主持人发出开始口令,伴随着号角长鸣,长走活动正式启程。我校8名志愿者旗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昂的气势持旗,走在长走大军的最前列,带领长走队伍向前进。他们炽热的面孔与清晨的阳光交相辉映,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朝气与蓬勃,也为长走大会增添了青春的色彩。方阵两侧的志愿者们站成长列,一边为长走人员加油打气,一边疏散人群、引导人流,为长走队伍提供安心保障,丝毫不惧夏日焦阳与燥热。他们奉献爱心、团结友爱,北工商“小蓝人”们再一次漫漫长走路带来了活力与温暖。当有人需要休息时,志愿者们会立刻引导他们来到沿途的休息区,帮助他们补充能量。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长走途中充分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着重照顾身边的老人和儿童。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工作人员和长走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举起手机,与北工商“小蓝人”合影,记录下来了志愿者们的风采,留住这美好的一刻。

最后来到“奋斗之路”终点的同学是身着蓝色衣服的志愿者,从上岗到终点,他们已经在岗服务超过6个小时。汗水沾满了他们的脸庞,但是他们的笑容却一直挂在脸上。志愿者们在长走的过程中,也体悟着革命先辈的初心与坚守。他们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百年接力,奋斗有我;永跟党走,青春有我!我校青年学子们也必当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矢志不渝地传承着伟大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