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年新任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

7月15日,学校举办2020年新任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培训,2020年全体新任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主持。

王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之前已开展干部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培训、中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等专项培训基础上,学校集中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希望大家认真参训、系统学习,并深入思考为什么当干部、想明白怎样当干部、当什么样的干部。年轻干部要牢牢把握“干事创业、心中有戒”的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到有德有法有戒,讲纪律讲规矩讲程序,自觉提升“七种能力”,真正把好干部标准落实落细。  

欧阳媛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辅导。她指出,新提任干部总体素质较高、富有活力,但同时亟需补好研究能力和管理经验相对不足的短板。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学校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向前一步为群众办实事。二要回归教育初心,主动担当作为。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新精神新要求,以主动担当的自觉、勇气和本领,拿出实用管用好用的办法,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三要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先锋。要志存高远,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职业规划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四要坚守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上提出的“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要求,以案为鉴、警示干部,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履行好“一岗双责”,保持敬畏之心、涵养良好家风。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围绕一条主线、三大工程、两大建设、五项行动,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进行分享。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围绕离京外出请假、因私出国(境)、个人事项报告、社会兼职管理,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有关规定进行解读。  

 

 

在学校日常工作规范解读环节,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围绕按流程发文、依规办事、高效办会介绍了学校日常办公规范。人事处处长徐美叶围绕求才、用才、育才、留才等环节分享了人事管理制度及工作规范。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何玉润就高校财务管理形势、学校预算管理工作实践、计划财务处服务内容解读了财务管理制度及工作规范。  

 

在经验交流环节,两位中层正职干部结合多年管理工作实践,与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交流。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围绕对做好中层干部有信心、对学校发展有信心、有党和国家有信心和干部能力培养,介绍了履职经验。研究生院院长、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围绕工作基本情况、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中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分享了履职体会。  

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任中层干部专题培训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事业能否快速发展,在发展规划确定好后,关键看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劲头和能力水平。此次培训既开阔视野,又相互借鉴,要长期坚持、不断创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这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领悟深意、指导工作。他结合一位老县委书记从政的10条感悟,对新任干部提出了振奋革命精神、把自己管好、自觉接受监督、五湖四海、实实在在、正确处理自己和群众的关系等要求。黄先开结合管理大师劳伦斯·彼得有关理论,对新任干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自己、明确定位。定位决定地位,中层干部是本单位的“施工队长”,既要具体干事,更要调动全员积极性一起奋斗。二要理清思路、善抓重点。思路决定出路,新任干部要多角度拓展思维、创新思路,明确重点、提升技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积极为学校发展创造价值、作出贡献。三要开阔眼界、把握机遇。眼界决定境界,干部要强化事业使命感,把管理的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事业的意义在于无怨无悔的奉献,科学的价值在于找到规律,艺术的生命在于不断创新。干部要在成就个人发展中成就学校事业发展,学校也将以事业发展成就干部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