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北京工商大学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各基层党组织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郑喜姣: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再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符合历史趋势和时代潮流。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坚持和捍卫“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 郑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激励、是召唤。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也作为一名服务保障在一线的后勤人,既初心如磐,又感重任在肩。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学在前、做在前,协助本部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的要求,更强的干劲,不断提升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大胆开拓锐意进取,与公共事务处全体员工一样,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离退休党委书记 杨巧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探索、奋斗、牺牲与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惧风险,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以新的过硬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梁新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十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 胡燕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作为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学院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培养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赵莉: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我党历经百年艰辛奋斗,造就了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建党初心,总结奋斗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砥砺前行的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祝钧:这是一次具有非常深刻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建党百年来的一次全面深刻的总结,指出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四个方面伟大历史成就,同时给我们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十个坚持。这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六中全会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内容,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不断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总结学院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发展中好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学院事业发展水平,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马春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激励我们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学院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不折不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党员教职工的自觉行动。目前学院拥有一支精干团结、平均年龄35岁的“小青椒”队伍,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如既往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续为服务北京区域发展及建设和谐宜居大国之都培养人才和贡献智慧。

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耿爱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者,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全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秀萍: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经济学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吉彩红: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回望百年,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当前,我们正面对着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着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迫切需要总结历史、把握规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党委书记 张春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会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新概述和总结,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会议提出的最为宝贵的十条经验中有两条经验是理论创新和开拓创新,充分体现了创新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商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 郭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这一关键的历史时期召开,是中国共产党承前启后,开启未来的一份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指导中国未来的现代化建设事业,走向新的辉煌的行动指南。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有利于我们在各项事业的奋斗目标中,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 文四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内容丰富、思想精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宏伟新篇章。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事业砥砺奋斗。

法学院党委书记 马韬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己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重任,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任金晶:百年强国梦,奋进再出发!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基层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思政课综合改革实践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教学质量水平提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吕绵: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宗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丛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对会议公报的学习,我感受到这次全会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习公报全文后倍受鼓舞,在这个历史时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家育人、为人民育人。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刘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中,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初心不变,通过纵观党的百年成就,将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地投入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我们在新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员 李海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望过去的奋斗路,遥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图书馆的实际工作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促进党建与图书馆业务、文化以及服务相结合,充分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大局。

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赵晓琳: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览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的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行动指南。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准确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立足本职搞好教学和科研,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操守,为培养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杨卯宸: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国做到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疫情的困难时期依然保持经济较好发展态势,同时积极推进科技上的自立自强,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作为党员骨干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党史,从中发掘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向党组织靠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 张涵琪: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与关键力量,是新时代的创造者。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以及预备党员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党的指挥,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经济学院金工本科生党支部 彭展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有职责有义务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群众,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人力营销本科生党支部 王帅新:回首过往,中华民族饱尝苦难、历尽风霜。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坚毅顽强、勇敢无畏,万千革命志士用生命和鲜血守住了我们的家园,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看今朝:三峡大坝、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国之重器以磅礴之势震惊世界!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也保障了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值守志愿服务,在学校接种完成3针疫苗。今后,我会更加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从各个方面完善自我,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经管学院本科生、金融科技二学位联合党支部 丁俊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各方面成就。其中在文化建设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跟随党的脚步的同时,也要牢记初心使命,好好学习学科知识,努力为党的未来之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媒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本科生党支部 王贺恰逢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信念。今后我会继续增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