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一行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交流座谈

为加强与北京市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合作,3月2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前往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虎翼雄主持。

虎翼雄代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对刘敏华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成立背景、主要业务以及近年来服务首都发展所做的相关工作。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成立于200812月,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主要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专业机构。机构以“海纳百川,汇聚才智,搭建平台,创造价值”为宗旨,为北京落实建设“四个中心”战略提供人才支持保障,是连接海外优秀人才与北京的纽带,是首都高层次人才服务之家。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科背景优势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北工商的中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推出更多先行先试的支持政策。

刘敏华代表学校对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给予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全面合作,推进在引智国际平台建设、国际科研合作交流、人才计划自主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双方还就双方在全面合作协议框架下拟开展的具体合作项目清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人才开发部部长周唯颖、宣传联络部部长关长海,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