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刘敏华讲授专题党课

1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工会党支部书记杜亚辉主持。

刘敏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章节概述开篇明义,以章节要点为主线,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工会工作的具体指引。他强调,要重点学习研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关心与重视。身为高校工作者要牢记“三、二、一”,“三”是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二”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是全方位做好自身工作为国家提供人才支撑。

刘敏华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着力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新观念、新视角、新方法全方位地思考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方法创新和实践创新。二是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三是要紧紧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服务广大教职工,为教职工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工会党支部书记杜亚辉表示将带领支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宏大视野和丰富内涵,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