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

5月26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传达当日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两校区相关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及派驻我校的联络员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教职工线上参会。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要点,介绍了上级最新工作要求。

李中奇通报了良乡主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表示良乡校区将严格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属地防疫各项措施,继续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详细介绍了在校学生离校返乡返家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门对在校学生离校返乡返家诉求进行了全面调研摸底,遵循自愿原则制定工作方案,理清审批流程,征求各方意见后将尽快发布落实。

左敏通报了近日阜成路校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他谈到,经与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对食堂、水果屋、超市等比较满意,对东区核酸检测调整位置、增设点位、提高效率等比较认可。特殊时期,相关单位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掉线,线上教学平稳进行,硕士生、博士生招录工作顺利完成,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

黄先开作总结讲话,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密切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实做细各项举措。围绕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提出七项工作要求:一是落实属地规定,核酸检测继续坚持“一日一检”;二是允许快递入校,严格做好消杀管理;三是考虑学校实际,暂不开放堂食;四是做好保供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五是落实服务保障人员防疫措施,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加强管理;六是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周密部署、立即启动在校学生离校返乡返家各项工作;七是进一步充实校内工作力量,领导干部带头入校,轮换入校人员执行2天健康观察缓冲期、半月轮换期。黄先开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校干部师生要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