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五月的花海流溢芬芳,青春的歌唱绽放飘扬。4月25日晚,学校在良乡主校区文体馆举行2021年“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黄先开、李中奇、张耘、郑文红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段熟悉的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启了整场歌会,伴随着青春靓丽的开场舞《我和2035有个约》,18名学生舞动团旗、校旗、院旗进入会场,6名北工商青年传递一面10米宽的巨幅党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会场内歌舞交融、彩旗飘扬,现场观众随着节奏跟着一起挥舞,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青春歌会随之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学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以“唱起来”为开展形式,让师生在歌声中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致辞,代表学校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鼓舞和感召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辉煌的青春业绩,使党的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他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严治团,服务大局,做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建设者;二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传递革命薪火的新青年;三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助力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把闪光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

此次歌会分为“唱支歌儿给党听”“团结奋进新中国”“改革开放春天里”“携手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14个学院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各代表队精心准备,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唱出了新一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传媒与设计学院演唱作品《在太行山上》,用婉转悠扬转铿锵有力的歌声描绘出军民鱼水之情与机智的游击队员形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演唱作品《英雄赞歌》饱含着对英雄的敬重与赞美。

食品与健康学院和国际经管学院演唱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表达了在喜庆节日里欢迎远方客人、共度美好时光的愉悦心情。经济学院演唱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风雨历程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和赞美。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联袂带来《春天的故事》,赞颂了深圳乃至全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人工智能学院演唱的《走进新时代》歌颂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和无限智慧。

计算机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不忘初心》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诉说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商学院以一首《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表达了广大官兵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共同心声,奏响了人民军队向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的时代强音。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演绎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用歌声彰显了强烈而浓郁的文化自信,为歌会精彩收官。

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宣读表彰决定。在2020至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全校共评选出15个优秀团支部、76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124名优秀共青团员。

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团委书记王海伟宣布了合唱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经济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国际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荣获三等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北工商青年将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